轉貼 廢氣排放門檻升 影響370萬老機車

機車相關新聞以及問題釋疑

銘昌機車有限公司
The Best Choice!

版主: 銘昌家族俱樂部

轉貼 廢氣排放門檻升 影響370萬老機車

文章阿信 » 2011/9/15 8:31:15

廢氣排放門檻升 影響370萬老機車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 ... D/20110913
2011年 09月13日
針對二行程機車排放大量空氣污染物,環保署研擬訂更嚴格的廢氣排放標準,規定現行使用一、二、三期排放標準的二行程機車,要改用四期或五期排放標準檢查,此舉恐迫使三百七十多萬輛二行程機車車主須花錢更換排氣設備才能定檢過關,環保署仍未敲定實施期程。


民眾痛批:欺負人
環保署空氣品質保護與噪音管制處處長謝燕儒說,二行程機車因為會排白煙污染空氣,目前以鼓勵汰換為主,其中七年以上車齡者汰換、每輛補助一千五百元,如換購電動機車則另加碼一千五百元,共可領三千元。另環保署也在規劃「使用中機車排放加嚴標準」,把目前使用一、二、三期機車排放標準的二行程機車,改為比照四期或五期排放標準檢查。
謝燕儒說,例如三期排放標準的氮氫化合物濃度標準為九千ppm(parts per million,百萬分之一濃度),而目前的四期排放標準是兩千ppm、五期標準為一千六百ppm。加嚴標準是比照四期或五期濃度,但考慮一下子加嚴標準衝擊太大,因此也研議放寬一倍到三千兩百或四千ppm。
未來排氣標準加嚴後,現行老舊二行程機車將無法通過排氣定檢,謝燕儒說,車主一定要到機車行調整更換排氣管或是化油器、火星塞等設備。「這會是一筆費用,因此環署還要仔細評估才能確定推出時間。」
家有老機車的民眾吳金發說:「老車還要用什麼新排氣標準,不是欺負人嗎?」如果這樣,他就會少騎,只要不被抓到就好。記者王玉樹
頭像
阿信
討論區管理員
 
文章: 744
註冊時間: 2005/9/11 21:36:27
來自: 高雄

回到 機車天地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6 位訪客

cron